偶然中在廣播裡聽到謝安琪的眼淚的名字,這首歌是部偶像劇「我愛你愛你愛我」的主題曲,雖然我沒看過這部劇,但光聽音樂其實還蠻有畫面的加上安琪有磁性的聲音。

說到回憶,人生中有許多好的回憶不好的回憶。心理諮商師總是希望我們能挖掘內心最深沈的痛,面對然後才能放下。或許這是最標準的自我療癒的SOP,但我相信這樣的做法要心臟非常大顆或是較能自我修復的人才有能力辦到的,當然也可以找心理諮商師這樣專業的人陪同一起成長。

如果是平凡人,遇到傷痛的事,總是先學會遺忘,不管是真的遺忘或是假的遺忘,不管是不是只是想逃避,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基本防禦機制。如果暫時不聽不看不想,日子能繼續過下去,時間久了等比較不在意那段日子的回憶時,就能平靜的好好想想曾經的自己有多笨有多傻。

我對於不好的回憶特別容易遺忘,是真的想不起來細節,不然自己做了很多蠢事可能要挖個洞躲在裡面三天三夜囉!但是事隔多時,不小心被觸動到回憶中的蛛絲馬跡竟然還是流下了眼淚,原來人可以不用記得發生什麼事不用記得細節,什麼事都想不起來但就是覺得很痛很空。

如果從來一次還會再做蠢事嗎?我想我還是會在做一次一樣的事。因為那時候的自己就是想要這麼做,既然時間倒轉幾遍都還是會這樣做,這就是我自己,根本不需要懊悔不是嗎?

原來回憶只剩下痛也沒什麼不好?因為只要是傷口就一定會癒合的。

至少我學會了一件事,愛不是佔有,不屬於自己的怎麼拼命努力就是會患得患失,這樣就失去了當初想在一起的美感了。

一個好男人或一個好女人都是因為另一伴是好人,有時候把對方變成壞人的就是自己。所以想要跟好人在一起就必須自己夠好才能得到良好的關係。一個人如果在乎你,就會在乎你的感受會做尊重你的事,因為怕你傷心。但一個人不在乎你,你怎麼嘶吼都無法改變什麼……。

眼淚是在告訴你,感動、傷心……,它就是撫平傷口的方式。眼淚是在告訴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還有我自己在身邊,不是嗎?

希望有一天可以像這首歌一樣,可以平心靜氣想起有關你好的事物。

因為曾經發生過的事,永恆存在。瞬間即是永恆……。


謝安琪 

眼淚的名字
民視、八大偶像劇--我愛你愛你愛我插曲
作詞:易家揚
作曲:生命樹_小王子
編曲:林邁可

記憶消失 是一種騙人的事
它是躲在 心中的刺
我很想念 和你走過的巷子
和跨年夜散步那幾小時

愛情像花 消失的像一首詩
但是孤單 卻都類似
想你的心 想你講話的方式
和回不去的那個開始

你是我眼淚中的名字 那往事中的寶石
心痛的是 這分開很久的現實
我想念眼淚中的名字 那安慰我的樣子
哄我別哭 在耳邊說故事

愛情像花 消失的像一首詩
但是孤單 卻都類似
想你的心 想你講話的方式
和回不去的那個開始

你是我眼淚中的名字 那往事中的寶石
心痛的是 這分開很久的現實
我想念眼淚中的名字 那安慰我的樣子
哄我別哭 在耳邊說故事

愛 在很久之後被忘了
忘了的人 怎麼住在眼淚中

眼淚中的名字 往事中的寶石
心痛的是 這分開很久的現實
我想念眼淚中的名字 那安慰我的樣子
哄我別哭 在耳邊說故事

多少名字 是眼淚的 隕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