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5

<劇情大綱>

杨康之子杨过自幼流落江湖,被故人郭靖收留后又送到了全真教磨练。叛逆的杨过忍受不了折磨,逃出全真教误入古墓派,被小龙女收留,授以武功。后因李莫愁攻入古墓而面临生死,二人由师徒之谊发展成了刻骨铭心的爱恋。因为蒙古铁骑即将南下,郭靖等人等难以匹敌,关键时刻,小龙女和杨过无意中卷入纷争,打败金轮国师。但好事多磨,杨过与小龙女多次聚散,在经历了武林大会、襄阳鏖兵,绝情幽谷等等险境后,更有十六年的生离死别。痴情的杨过终于在绝情谷底找到了大难不死的小龙女,二人重返世间。此时蒙古正调集人马,猛攻襄阳,杨过击败了金轮法王,并以飞石击毙了蒙古皇帝蒙哥,为襄阳保卫战的胜利立下首功,战事结束,杨过小龙女告别郭靖等人,带着神雕,悠然远去。  杨康之子杨过自幼流落江湖,被故人郭靖收留后又送到了全真教磨练。叛逆的杨过忍受不了折磨,逃出全真教误入古墓派,被小龙女收留,授以武功。后因李莫愁攻入古墓而面临生死,二人由师徒之谊发展成了刻骨铭心的爱恋。因为蒙古铁骑即将南下,郭靖等人等难以匹敌,关键时刻,小龙女和杨过无意中卷入纷争,打败金轮国师。但好事多磨,杨过与小龙女多次聚散,在经历了武林大会、襄阳鏖兵,绝情幽谷等等险境后,更有十六年的生离死别。痴情的杨过终于在绝情谷底找到了大难不死的小龙女,二人重返世间。此时蒙古正调集人马,猛攻襄阳,杨过击败了金轮法王,并以飞石击毙了蒙古皇帝蒙哥,为襄阳保卫战的胜利立下首功,战事结束,杨过小龙女告别郭靖等人,带着神雕,悠然远去。

 

2014神鵰俠侶

從去年演員拍板定案引發鄉民熱烈討論,終於12月4日湖南衛視正式上檔啦!老實說我也不習慣小龍女一角由國民女神陳妍希來飾演,並不是因為她有福氣的臉龐,而是…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冷若冰霜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改變形象變成鄰家女孩。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但看了幾個電視劇版本的神鵰俠侶,小龍女這個角色比較冷沒什麼情緒,而陳妍希招牌特色就是甜美的笑容,目前還無法想像她淡定不笑的形象表現,這可能是考驗她演技的時候了,再者想到她睡繩床的樣子…可能我的刻版印象置入得太深(吐舌)。

20130904022247756 小龍女定裝照

說到大陸著名編劇于正因為才氣縱橫,出了名篡改原著和歷史,非要改得有于正的風格才行,就是要夠虐心夠灑狗血夠情情愛愛,當然這些原素都是女生的最愛,而且于正的劇最大特色就是打造帥哥美女,不知捧紅多少男星女星。

說到<神鵰俠侶>女主角的選角大事,聽說于正原本是要由他的愛將袁珊珊來演出小龍女一角,只能說于正實在太癡情了,每部作品都由袁姍姍演出女角,雖然她真的很美,但是不知怎麼搞的就是捧也捧不紅最後都紅到配角,雖然我對她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看了<宮鎖珠簾><宮鎖連城>袁姍姍的演出實在太前衛,我以為我在看時裝劇,可能她太大氣直白缺少柔情似水的氣質。

說到小龍女選角一事,因為袁姍姍辭演於是由Angelababy、李心愛、郭碧婷、趙麗穎和王雙五人中做選擇,我個人認為Angelababy最像小龍女,但最後竟是名單外的陳妍熙勝出,只能說于正真會炒熱話題。

20130904105006106  小龍女(陳妍希飾)

于正版的<神鵰俠侶>非常適合沒看過原著沒習慣看武俠片的人觀賞,因為此版本以情感的糾葛為主,目前已有四集可以觀賞,前四集有交待小龍女的師姐李莫愁為什麼會變成無情的女魔頭。原來她曾經為愛癡狂被陸展元負了心從此殺無赦(雖然她本來就很冷血,沒辦法她從小就在古墓長大不懂人命可貴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李莫愁有這麼癡狂柔情的一面,對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像魔鬼般見人就殺的特質令人聞風喪膽。但不得不說這個角色真的非常冷豔,可惜李莫愁個性太寒冷殘酷,一貫的道服造型真可惜了她的好身材。

  

20130905043452481  李莫愁(張馨予飾)

陸展元是李莫愁的老情人,陸展元不知道是因對李莫愁的美色還是救命之恩而跟她定情,但他都不該言而無信,說了會娶李莫愁,最後卻是娶了何沅君。在第二集和第三集聽了他講了兩次此生絕不負妳(只是都跟不同人說)。仔細研究了一下他是個平凡的人,難怪只會出張嘴滿口好聽話,果然甜言蜜語不能信啊!雖然這個版本的陸正元相貌堂堂,但負心這個型象太不討喜了。(于正又琢墨一下正宮變小三的話題)

于正可以花兩集來敘述陸展元有多渣,堪稱把妹集大成,把妹三大招讓涉世未深的無知少女栽在眼睛有點小的男人手上。

第一招覇道總材愛上我,直接了當搭訕「妳是不是喜歡我」然後假扮英雄救美奪初吻。

第二招帶妳去吃小籠包,哈……還不是買個包喔!我看女兒還是富養的好,買個小籠包就昏頭也太嫩了吧!

第三招暖男為妳遮風雨,徹底奪走美女李莫愁的心。

陸展元真的是靠情聖名號闖江湖的是嗎?還真驗證了他來得快去得快的愛情。

timg-2  陸展元(陳翔飾)

 

timg  這一幕真替李莫愁心碎

timg-17楊過(陳曉飾)

 

 

陳曉飾演的楊過風流倜儻超過韋小寶。楊過是金庸小說中武功絕學集大成者。義父歐陽鋒傳授其蛤蟆功,姑姑小龍女教其古墓派天羅地網勢和玉女心經,師從全真教學會全真劍法,跟神鵰在峽谷裡練玄鐵劍法,雪山偶遇洪七公

傳授其打狗棒法,東邪傳其玉蕭劍法。后集“東邪”“西毒”“北丐”“中神通”

等五大高手於自己。

絕對顛覆傳統,顏值高:古裝男神+清純女神

有關劇中楊過和小龍女過於奔放的感情肉麻的台詞還參雜瓊瑤味,只能說于正都大膽改了金庸的詞,我們還要堅持什麼。新版<龍過戀>應該會引起一波武俠熱吧!至少我不特別著迷於武俠小說的人來說還蠻好入戲的一部。

timg-19  一燈大師(季晨飾)

特別提一下,這一燈大師也太帥了吧!

timg-6  繩床照

timg-20  

大陸網民說小龍女的型英氣有點重,就說吧!妍希的甜美笑容還是比較適合她。

20130902095852861  請給陳妍希一個鼓勵,這是她的減肥食譜,細看一下(黑咖啡+清燙花椰菜豆子+兩片豆腐),這能飽嗎?

 

後記心得:為什麼不特別愛武俠片的我可以接受看神鵰俠侶,可能是這個故事核心人物比較沒那麼復雜,當然這部的女主角比較夢幻有白雪公主的聯想。再者是楊過的故事有勵志熱血的感覺也多了點愛管閒事的人情味。

楊過這名字按郭靖的說法:人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是金庸筆下的情俠,其人孤傲狂放,叛逆機智,感情豐富,滿腔熱血又號西狂。

楊過能遇強則強我想是他的樂觀又好學,在人生最低潮時沒放棄自己跟鵰兒更勤於練劍東山再起因禍得福是蠻激勵人心的。

 

特別介紹片頭曲(浩瀚)張杰唱的,非常熱血(至少我可以一聽再聽)

 

 p2153340264  2014.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