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9  Her上2014.1.17(強片推薦)

<電影大綱>

故事發生在近未來的洛衫磯,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是個心思複雜又感情細膩的男人,靠替別人撰寫感人的私人信件維生。他結束了一段愛情長跑而心碎,迷戀上一個嶄新先進、操作簡易又獨特的人工智慧軟體。 

在啟動軟體之後,他總能高興地跟「莎曼珊」,一個開朗的女性聲音(史嘉蕾喬韓森 飾)交流,她敏感、觀察入微又幽默風趣,而「莎曼珊」和西奧多對彼此的需求和慾望漸增,他們的友誼最終深入發展成了愛情。 

 

<以下提及電影內容,未看影片者請勿閱讀>

對我來說所謂好的電影應該就是電影內容的流暢度、導演想表達的意思有完整表現出來,我想這兩個點會讓我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所以我個人還是注重電影內容想傳達給我們的訊息是不是能觸動人心,雖然我也還是比較習慣看商業片啦!

讓我會想推薦的電影不一定是聲光音效有特別棒,而是看完這部片能體悟到對人生對事物的角度能有不同的看法甚至讓我看到自己的盲點,這種片我就會強烈得想推薦給大家看。

看一部好片,有時候電影裡的一句話就能撼動人心,或許最近工作壓力很大、人際關係不好,有時後看書看電影不就是為了想找到內心的解答嗎?

 

因為我相信想法能改變我們看這世界的角度,現實或許無法改變但看事情的角度能多元化,在面對人生逆境時或是平淡的生活時能更有能力面對這些狀況。

 

而《雲端情人》我特別強力推薦,如果你曾經失去一位在乎的人或是和別人相處這件事總是產生困惑都蠻適合看這部好片。這部電影很流暢得也很細膩的詮釋「人的感情」的變化。

喜歡電子產品的朋友,在這部片裡也可以看到很多新穎的科技(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也可從電影中看到高科技帶給人們便利的生活但也讓人們失去了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感情的變化往往不是我們能想像的,越想抓住越會從指縫溜走。

為什麼曾經是如此美好,卻最後走到分手的結果?

為什麼我一直在努力,而你都沒看到?

為什麼曾經約好一起進步,但最後跟不上你的腳步的是我?

為什麼離開了這段婚姻(感情),我的內心覺得自由輕鬆,但卻讓我的家人傷心,我該為誰而活?

為什麼我的感情要得到別人的認同?

 

 

其實人跟人之間或許就是可以要的不多或許就是可以很簡單,心靈上的理解認同分享彼此的人生。什麽都想要什麽都需要抓住,這種不安全感和充滿慾望的佔有,這樣還能享受愛情的美好嗎?

 

這部電影描述的時代背景是科技非常發達的時代,打字不再需要鍵盤只要用說的電腦就會自動打出字體(這點對於打字打得慢字又寫得不好看的我還蠻心動的),男主角西奧多(喬昆菲尼克斯飾),剛經歷一段難以割捨的婚姻。工作是專門幫別人寫信的書信師,西奧多的觀察力非常好心思又相當細膩,可以看著客戶的文件照片就可以撰寫出符合客戶的美妙書信介以幫他們傳達真情。

但是每天下班後,他就只是個非常孤單的人,也不喜歡接觸人群,回到家只有電玩可以做伴。在電影中可以看到全片只有男主角穿鮮豔的襯衫服裝背景淡化,更顯現男主角的孤單。

fx_fhen41798709_0031  

在他每天過著茫然生活的時候,有天上班途中看到一個新一代作業系統的廣告廣告的slgan是:你是誰?你能成為誰?你要去哪裡?即將遭遇什麼?未來有何種可能性?__這幾句話還蠻吸引人的,有時候人隨著年紀增長,時間好像越過越快,一天過一天,忙碌的人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忙碌,不忙碌的人又覺得前途茫茫該何去何從?

而對西奧多來說,他失去了曾經重要的人,失去了曾經想努力的生活。現在的他不在對人生抱有希望也不認為會再出現美好的事。對未來感到困惑的西奧多於是把人性化的作業系統買回家也開啟了一段特別的情感交流和自我探索的旅程。

fx_fhen41798709_0005  

這個OS1的作業系統自稱莎曼珊,專為男主角而設計的,莎曼珊會隨著和西奧多的互動而成長進化。 

電影名稱《Her》,算是貫穿全片的角色看似男主角在挖掘多元化的莎曼珊其實是在探討男主角自己。(她也是他)

孤單空虛的西奧多,總在睡夢中夢到與前期還像朋友一樣自在的相處時光,夢醒時那種面對現實的寂寞感襲來只能在電話聊天室和陌生人聊天,好像自己還有人陪伴的感覺。

fx_fhen41798709_0028  

電影中有很多經典語句:

我常在她(前妻)面前隱藏我自己的感覺,留她孤單單一個人。

妳(莎曼珊)不知道失去一個重要的人是什麼感覺。

我一直在等待不再在乎她(前妻)的那一天。

我很喜歡觀察人們,試著不把他們當作擦肩而過的路人。我會試想,他們如何深愛著他人或經歷過什麼樣的心碎。

我覺得我能什麼都對你(莎蔓珊)說。

 

愛蜜莉亞(約會對象):你不會像其他那些人一樣,跟我發生關係後就消失不再出現吧!

你知道在我這種年紀了,如果對方不能認真對待,那我也不想浪費時間。

西奧多:我不知道 我想我很寂寞就只是寂寞 只想找個人做愛,看可不可以填補內心的傷口。

 

結婚是什麼感覺?很不容易,但能和別人分享自己的人生感覺真好。

我們都在互相影響一起改變,但這也是最艱難的一部份,因為一起成長並試著往同一個方向前進。一起改變,但要試著不讓對方害怕。

 

過去只不過是我們講給在自己聽的故事。

你知道嗎?有時候我覺得曾有過的那些感覺永遠也找不回來。從現在起我不會再有新的感覺新的體驗,自己曾有過的生活簡化版。

 

你雖然失去了一部份的自我,但至少你的感受是真實的。

我喜歡妳看待世界的眼光。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也是,離婚當然也要兩個人一起完成。

每個戀愛的人都像瘋子。戀愛是瘋子才會做的事。是一種被社會認可的精神錯亂。

fx_fhen41798709_0029  

 

電影感想:這部片應該很容易讓人產生共鳴,好像我們人人都是西奧多,我們也曾經面臨一樣的問題。希望兩個人能一起進步,但是呢?進步的方向好像很難完全按照我們的計畫前進。因此產生很多問題,進步不進步改變不改變,只要兩個人站的位置不同對於兩個人來說都是個挑戰,除了尊重跟包容,不然你永遠無法掌控一個人的變化,人生本來就是多樣變化的不是嗎?越是想掌控越是覺得累越是失去了愛的美感。

fx_fhen41798709_0015  

1.像男主角西奧多認為前妻的生長環境是不認為有完美的事物,所以前妻也變向的背負著沉重的包袱,而男主角認為他陪著她一起改變營造一個可以容許有不完美存在的家。這樣的改變是好的吧!但是當前妻經過了許多痛苦的成長和蛻變,兩個人反而距離越來越遙遠,改變是好的但過程中的革命爭吵也是一大考驗,沒有適當的尊重和包容往往會在心中留下摩擦的傷痕。

試著一起成長,同時這部份也是最艱難的,一起成長但要試著朝同一個方向。一起改變,但試著不讓對方害怕。

2.跟一個讓人困惑的人在一起是很受傷的(他連自己要不要都不知道)遇到自己無法解決或連自己都困惑的事就逃避躲開。很多人都會用這種不成熟的方式和人相處,真的會讓身邊的人絕的有被孤立一人的感覺啊!(因為自己孤單不知不覺的讓別人孤單)

所以莎蔓珊才會對西奧多說:我能感覺到你如影隨行般對愛的恐懼。我希望我又能力讓你從中解脫,因為只要你作到了,就不會感到孤單了。

3.跟一個對世界充滿熱情的人在一起感覺真好。(我也深有同感,這比外在條件更有媚力多了)

4.我是屬於你的,可是在過程中我也變成其他東西(程式),我沒辦法阻止自己。

我屬於你,但又不屬於你。

驗證了感情的事本來就是變化無常,陪著自己的還是只有自己,沒有誰能真的完全屬於一個人。

不過就是因為生活充滿變數,不也是一種樂趣嗎?隨遇而安珍惜眼前的事物才是重要的。

5.我他媽的當然有在努力,只是沒按照他的方式。他想控制我努力的方式……這只是讓彼此的感覺變糟。(我極為認同,請尊重對方所努力的一切或許他沒達到你的標準,但肯為你努力去做什麼、改變什麼都已經很讓人感動了因為或許這些不是他平常習慣做的事,要知道改變習慣是件困難的事。而且沒有人做什麼是應該的……)

6.我可以把一且都想得很複雜,然後編造處無數的理由來懷疑和否定自己。但現在仔細想想,人生苦短,在這當下我只做讓自己快樂的事。別人說什麼管他的……。(很多大人不管是親人朋友很喜歡用自己的八股想法和幸福評估法亂評斷人甚至替別人決定人生,別人過得好不好只有當事者清楚,應該要尊重別人有決定自己人生的權利吧!)

7.我从沒像愛妳一樣唉過別人,……所以我們現在都該明白該如何去愛。(因為從來沒這麼深刻的愛過一個人,那麼以前的失敗不算什麼吧!未來應該知道如何好好深刻的愛一個人)

fx_fhen41798709_0002  

原本是充滿孤單,懷疑未來的可能性的人,因為和電腦相戀最終也找到自己的盲點,未來的確是有更多的可能,不是嗎?

 

西奧多在電影中為一位客戶寫的一封情書,內容超美的感覺那也是我嚮往的戀愛方式。這麼美麗的相處方式,就好像是莎蔓珊和西奧多的相處模式。

To 貝羅托:

你會不會每天都回家來告訴我這一天都發生了什麼事,和我說你那囉唆的同事,你和我說今天午餐實沾到了飯粒。

和我說那些你在起床時突然想到但又不小心記得的有趣想法。告訴我大家是多麼瘋狂,我們可以一起嘲笑他們,就算你回家晚了我已經睡了,可還是可以在我身邊輕輕說你今天的哪怕只是瑣碎的事情。

因為我喜歡你看待世界的眼光,很高興我能在你身邊,透過你的目光一起觀察著個世界。

                                                                                                 愛你的瑪麗亞

rv4442  莎蔓珊聲音來源(喬韓森光聲音就很性感)

 

幸福就是可以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