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窮人有窮人的煩惱有錢人有有錢的煩惱。為什麼活著有許多煩惱和困難需要面對呢?為什麼我們無法開心,因為就是對我們在意的事看不開,學會放下我們的心就會海闊天空,因為不在意就不會有欲望,因為不在意就不會執著。

聰明的人都知道,當有些事已經盡力去解決了,如果問題還是存在那煩惱有何用呢?

如果現在的我們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就先擺著吧!哪天想通了就會找到解決辦法了。

 

最近很多朋友跟我一樣在情感上不順遂,不外乎我愛的人他不愛我、相見恨晚相遇在錯的時間、遇到滿口胡說八道沒責任感的爛人但就是愛得要命無法清醒。

其實感情的事真的很微妙,我真的相信是緣份,有些情侶夫妻明明已經沒有愛了就是放不掉,明明對方對我們不在意只是把我們當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明明我們愛得如此用力,對方還是說放手就放手。當然也有很多我們根本愛也不愛的人連使個勾引手段都嫌沒力的對相,他們卻愛我們愛的死心蹋地的是為什麼?

所以兩情相悅的情人們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感情,多少人在愛情的泥沼裡打滾得遍體鱗傷。現在我對感情這件事看得很隨緣,因為努力也沒用啊!尤其很多女人最愛勸人家說,聰明的女人就是要找個很愛我們的人這樣比較輕鬆。試問那種感情不見得適合每個女人吧!不能選擇自己也很愛的人,這樣人生也太空虛了吧!所以我們只是次級品囉!我們沒權利選擇我們覺得好的人事物嗎?我們一定要跟一個愛我們愛得要死但我們一點也不把他放在心上的人,跟自己不愛的人在一起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現在這個時代,女人們不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努力活著嗎?何必只是為了想輕鬆有人愛而選擇不愛的人呢?我有個朋友倒是說得衷懇,

就算我覺得再優秀我再欣賞的人,他不愛我我就一點也不考慮跟他在一起。

寧缺勿濫,總有一天可以找到對的人吧!所謂對的人就是在對的時間相遇妳愛他他也愛你,在互相的狀態下,這才叫做相配的人。

不是嗎?

當然我對愛情這塊是最想不開的,我愛的人通通不愛我,我不愛的人卻不放棄。但是我一直秉持堅持所愛的人,所以總是一次次期待落空。當我不能理解,我明明很努力把握我的愛情缺怎麼還是無法得到所唉,看到我的朋友們一個個得到幸福嫁為人妻,現在的我還在享受自由。

心裡當然有十萬個為什麼?於是我看到了一個故事,我就這樣說服我自己隨遇而安。

 

故事如下:(誰是前世埋妳的人)

有個書生,跟未婚妻約好再某年某月日要結婚。而在約定日來臨時,未婚妻竟然嫁給別人了。

書生受到打擊一病不起。有一天,有個僧人路過從胸口搯出一面鏡子要給書生瞧瞧。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有個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的躺在海灘上。路過了一個人,他看了搖搖頭就走了。

又路過一個人,將衣服脫下,蓋在女屍身上,走了。又有一個人路過了,他挖了個坑,小心奕奕把女屍安葬。

僧人解釋道,那具女屍就是書生的未婚妻前世。你就是路過的第二個人,給了她一件衣服。她今生跟你相戀只是為了還你一個情。而最終她要用一生一世報答的人就是幫她安葬的人也就是她今世的丈夫。

書生於是病癒。

 

 

多少人總是想不通,其實感情沒有對錯也沒有誰好誰不好。大家心裡明白,有些人不值得你愛,但你就是放不掉。就算你知道他有多糟糕,你還是為他以淚洗面。所以感情的失敗沒有誰比較好誰比較不好。怎麼樣不怎樣的人還是有人愛,而面對自己的情傷,檢討不是為了看輕自己,而是為了讓下一段感情可以更好。

盡力了,就當做情深緣淺吧!一個人愛不愛妳,心裡一定很明白。不愛了,心不在妳身上,人綁在身邊又有何用?

緣份天註定,是妳的躲也躲不掉……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