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成長日記-1(痛苦的戒斷期)

努力找親友懇談: 感謝這段時間聽我抱怨的親人朋友們。

被稱見色忘友的我,這段時間真是被朋友虧到死。當然老話一句的攻擊我,平常都不會想到朋友,現在有事踩出現人影。仔細想想朋友的情感真的比情人還能維持長久,因為一個翻臉從此這個人就從你的世界消失了,比陌生人還不在乎妳的死活,曾經如此親密但現在才發現自己有多不懂對方,不懂善良的好人怎麼是用最難看的方式離開妳。

他的離開我的世界瞬間垮了像演好來屋動作片整棟大樓爆破垮台一樣。這時我才知道我把自己的幸福與否完成寄託在他身上,我像藤蔓般的女人可怕的把自己的心情建築在他的身上。(換句夢洗老師的話,除非上輩子犯下把妳全家滅門的債,不然再愛也會令人喘不過氣的想離開)。

話說,每天打電話找朋友聊天找家人聊天,這輩子聽過最多大道理的時候就是這段時間了。但一個人時,與他曾經講電話傳訊息的時間一到,整個人又崩潰了像戒毒的病人般發抖流淚,只差沒撞牆了。大家告訴我,一定要忍耐撐過去。所以我把一輩子的忍耐用在這所謂的人生小事上。

大量閱讀影片、看佈落格和書籍:只是為了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看了那麼多的文章發現,我就是犯了女人的通病所謂的公主病和想太多。自以為是的把任性當率真,確忘記善待最親近的人,只能說我做事時思考不夠多常常講出一時氣話又讓人往心裡去的話語,不就是思考不周全下的行為嘛!

不過我不建議這個時候苛責自己,或許這次的感情失敗是因為自己愛耍大小姐脾氣又愛胡思亂想,說真的不就是太愛對方了才會患得患失嗎?當然也是自己不夠有智慧去處理這個情感引發的情緒部份趁這個跟自己好好對話的機會,修正自己的不完美,讓自己更好才能遇到對的人。

 

失戀的戒斷期真的很痛苦,目前經歷兩段感情,幸運的是在我32歲時才給我承受如此難堪的愛情打擊。原本我很苛責自己因為自己不會忍耐脾氣不好,但是如果他真的愛你就不會用傷人的方式放下你們的一切。

 

再者,如果我們多懂得愛自己,就不會讓別人有傷害我們的機會。在這世上會陪自己有輩子的只有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勝過從別人身上索取愛這樣不僅失去自我還會被嫌個性差。只要不是被別人養過著沒壓力的生活,我們既然都是靠自己那也沒必要看男人臉色過不平等的生活吧!

 

切記 再怎麼痛苦都要學會放過自己,不要苦苦追憶不屬於自己的人事物。不管對方再怎麼帥氣聰明多金,不愛妳對妳不好又有何用。而且我仔細想想我這輩子從沒有勉強自己跟我不愛的人在一起,相對的既然對方選擇離開不管是有多複雜的因素那麼就簡稱不愛妳了,那何必勉強別人呢?

不愛了無所謂最大,就跟離職的人最大,因為什麼也不在意什麼也無所謂。所以我承認我在他心中沒那麼重要,承認了心也放下了不再對他有所期待。

他都不愛你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吧!世界上最愛我的男人卡爸說,怎麼樣還可以回到家裡靠八養,有志氣別看美用的男人臉色。(我終於了解,沒有男人比爸爸更愛妳的了)努力讓自己開心,世界就會邊得更好,學會祝賀對方,心情無比輕鬆。(雖然我常常夢到他離開的背影)

 

我把持著,他有多不痛,妳就要多不痛。男人可以輕易放下感情,女人何苦還要繼續演苦情戲碼,現在可搞笑諧星當道吧

最近看了那麼多愛情大師的兩性文章,哪位不是經歷了許多愛情慘痛經驗再慢慢修証自己呢?經歷一次戀愛就結婚的人哪能稱愛情專家。

 

後記:最近把許久沒上去逛逛的臉書打開,發現取年一直演失戀苦情戲的高中女同學,竟然今年結婚還剛生Baby了。所以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

請學會 時間到了吃飯睡覺,逛街打扮。別再管他了,學會愛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