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二二八都是政客們拿來大做文章的時後

多少的苦多少血淚

只有當事者最明白其中的甘苦

請不要擅自決定別人要不要原諒

很多事不是傷了別人再一副受害者姿態請求原諒

我們應該都要明白 有些事有些人

不會永遠在那等待

也不是永遠要給你機會等你回頭請求原諒(因為你沒那麼偉大)

 

很多被欺負或著被傷害的人都把「縱容」當成「寬恕」。事實上,縱容是懦弱的表現因為怕拒絕怕事情鬧大怕尷尬,但寬恕卻是勇氣的表現。

一個人如果不懂得愛自己以及愛所有愛他的人,那他就不會有足夠的力量去抗拒自己的懦弱,他將會拿自己的所有資源去討好那些傷害他的人,對方將成為「壞人」,而你變成「受害者」,到最後是合演一齣悲劇,一起墮落。

那麼要如何才能原諒你的敵人呢?(或是那些讓你傷心的人呢?)

先去愛那些愛你的人(家人、朋友、……),同時也不要對敵人做任何評價,也不要配合敵人,最重要的事是不要讓他有繼續傷害你的機會,更不要浪費唇舌去爭辯誰是誰非。

當這些事都能做到時,寬恕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

 

二二八連假即將結束,選擇一個人去爬象山當作收心操。

1425208674982 

101近在眼前

1425208670656  

看著台北的夜景聽著溫暖的歌……喜歡這種簡單的美好

 

推薦大家 劉若英<半路>,非常暖心的一首歌,聽她的歌有種充滿能量的感覺。

  

半路
電視劇 半路父子 片頭曲
作詞:黃婷
作曲:陳韋伶
編曲:JerryC

就算最後到達的地方 沒有任何人能分擔
誰能永遠獨自去闖蕩
就算將靈魂築成圍牆 也不可能安然無恙
何不就勇敢走到邊疆

我們兩個有多不一樣
任性倔強都能原諒 不完美又怎樣
痛過瘋過 再不問然後呢
我不怕失望 只怕你健忘

愛情半路 我不孤獨
你在身旁 幸福就不再偽裝
哪怕遺憾 是一輩子必經的流浪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心還是會發燙

人生半路 誰先離場
從不奢望 幸福能無限延長
如果還能 再無怨無悔去愛一場
我不留戀 錯過的每一個天堂

愛情半路 我不孤獨
撫平舊創 背起了新的行囊
重複回憶 能洗掉生命中的狂妄
不對自己說謊

人生半路 我不離場
儘管命運 總是比愛還囂張
我會守著 一寸寸握著你的力量
等在未來 藏一段最美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