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早日康復啊…茱茱

除夕夜的今天我的好朋友還住在台大醫院的病房裡,她說住院時很無聊,只能看看網路文章,其中有個冠軍部落客寫的文章總是能讓我朋友哈哈大笑,於是前天她忍不住在部落客板上留言請她在過年期間每天寫一篇文章,當然部落客的回應也讓我的朋友超開心的,我第一次看我朋友像個小粉絲一樣。

原來我們的網路文字可以撼動人心可以讓人感動也可以讓人開懷大笑,就像與朋友對話一般。雖然我的朋友不會看我寫的文,哈哈…因為罵人的話不夠多不夠好笑。

在這裡我特別有感觸醫生護士們的辛苦,有他們的貢獻和留守讓重症病患安心許多。

話說我的朋友的症頭呢!讓我想到一本書叫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痞子蔡的小說,敘述大學時期單純的心動故事,我的朋友就是得了書中女主角的病-紅斑性狼瘡。

我曾經還開玩笑得對茱茱說,這種病好像很容易找上美女吼……不過好像是真的啊…這已經是我第三個朋友得這種病了,她們皆為美女無誤以身邊的蒼蠅數量來判定的話^^

 

紅斑性狼瘡英語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縮寫SLE;又稱全身性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慢性的自身免疫疾病。和其他自身免疫疾病一樣,免疫系統攻擊自身細胞和組織,導致發炎和組織損害。紅斑性狼瘡可能影響各種器官,包括心臟、關節、皮膚、肺、血管、肝、腎臟,以及神經系統。SLE的自然病程多表現為病情的加重與緩解交替,通常無法預知何時發病。任何年齡的人都可能得到紅斑性狼瘡,但它通常發生於年輕女性,有90%的患者是女性。紅斑性狼瘡目前無法治癒,但它的症狀是可以治療的,以使用類固醇和免疫抑制劑為主。

「lupus」語出拉丁文,原意是「狼」的意思,因為SLE患者長的紅斑像被狼咬過的傷口,「Erythematosus」是形容其典型症狀──鼻樑及兩側有對稱的紅斑,狀似蝴蝶。

造成紅斑性狼瘡的發病機理,是因患者體內產生許多對抗自身細胞物質的抗體,包括抗核抗體、抗雙股去氧核糖核酸抗體、抗萃取核抗原抗體等多種。

全身性紅斑狼瘡的症狀千奇百怪,若千面女郎一般,每個人均不儘相同。有些人可能一發病便侵犯重要的器官如中樞神經、腎臟、心臟等,也有人終其一生只有輕微關節症狀。《維基百科》

 

換句話說「紅斑性狼瘡」是個有關免疫系統的病症,因病人的體質不同被侵襲的器官也不一樣,像我的朋友茱茱是被侵襲腎臟,短短一個禮拜不見昨天見到她時根本臉腫得貌似電影《瘦身男女》裡的鄭秀文,我還當場憋笑(我哪敢這麼壞阿大笑還得了)。原本還想給她加油打氣的,結果反是她樂觀的態度先自嘲說自己現在很像陳菊市長(因為眼睛腫得睜不開啦!),臉頰也緊崩到看不到毛細孔了(要不要順便代言一下SK2)。我只是很難過她的病因為侵襲腎臟,身上的水腫就胖了二十公斤,仔細想想如果我在身上揹了二十公斤的水袋那有多辛苦啊!

話說茱茱為什麼會得到這個可怕的病呢?實際原因也不清楚只知道不是天生的,聽說她為什麼會發病是因為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情感上受到嚴重的創傷加上被騙了錢(雖然是兩回事,但聽起來覺得蠻慘烈的),因此千面女郎就找上她了。這麽多年了,很多傷心事現在都可以當笑話講講,但是身體出了狀況就不是靠時間能解決的。

沒有什麼事是比健康還重要的了……

所以人在最低潮的時候應該最要優先照顧自己才是阿,身體健康好好活著(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至於人生中遇到的爛人爛事嘛就當做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力囉!何必浪費女人寶貴的青春去記住這些人生中的無聊小事(倒不如拿來多背幾個單字,記憶如果真那麼好就去背背法條報名國考比較實際)。柯P市長在接受訪談時曾說,從挫折中學習成長這不叫做失敗,成功是學不到東西的。所以挫折沒什麼,檢討改正自己才是正確的態度,可以允許自己被騙一次,被騙第二次就真的說不過去了,只能怪自己太不長進,不然就是智商太低。

茱茱常跟我說,她相信能遇到可以包容她病痛的人,雖然跟她約會的人很多並不需要我這朋友幫她推銷,只是這樣受歡迎的女孩從她口中說出這話蠻令人感慨的。

生活中擁有浪漫是一件增添幸福的方式,能一起品嚐美食一起玩樂的人真的很多。但當一個女孩病奄奄的不再能妝扮也不再能為你做任何事時,你還能好好愛她嗎?

有些人就是沒辦法陪你到處走走,沒辦法陪你品嚐美食,是不是就不能擁有愛情呢?

 

我很佩服我的朋友,因為她的病只能控制目前還沒有藥可以根治,所以我的朋友總是身體力行做她想做的事情,很難想像她去過的國家比我還多,前陣子她去杜拜的照片真是讓我羨慕死了。(我個人對充滿陽光的地方或是神秘的大自然生態總是無比著迷)看著她帶著充滿陽光的照片回國後,果真又進醫院打點滴了。真是一下替她開心一下替她緊張,希望她能趕快康復。

一樣沒能回家過年的我,選擇了抽空去醫院看她,她還笑說台大醫院的餐廳超不像醫院裡的美食街,富麗堂皇的我們還可以來個浪漫的晚餐約會。

 

「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並不是我們喜歡一件事情就可以把它做好,而是我們在做的時候,學會了喜歡它。我沒有別的,只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可以奉獻。這些都是我最寶貴的財富。 請記住: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你自己。」— 邱吉爾 

10610668_10154796224560467_1410471474775051311_n  

在這裡祝福所有的朋友們

新年快樂

羊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