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8ba8d4e64fe4e81b52f34575bad20aa 

高圓圓和黃海波主演(2013)

記得幾年前日本流行一個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我家老爸休假時特愛看這個節目的。而最近服務業應該只有旅遊業和百貨週年慶在旺旺旺吧!我的姊妹開玩笑得說要開始過《黃金傳說》的日子了,果真說出小資女的心聲。《黃金傳說》感覺比《搶救貧窮大作戰》還要克難的生活,吃大餐、旅遊、逛街都變成夢想啊!

最近《龍國之戰》戰況激烈,好像變成全台灣的事一樣,明明我們都沒投票權,但我回外島時被問覺得誰會勝出,回高雄也被問一樣的問題。龍國的重要大事好像會影響全國一般,而現在正在苦哈哈過著《黃金傳說》的小資女來說,終於體會到市井小民的心情,我們又不是局中人管好自己生活就好了。什麼時候滿嗆熱血的我不見了……

人會變老那是無庸置疑的,可怕的是人的心境也跟著你走過多少路而改變。最近一直跟大學生、高中生在一起聊天吃飯,就算我怎麼穿個素T加牛仔褲就還是遮掩不出姊姊的模樣,是因為人生的歷練遮掩不住內心多少傷口,只能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覺得人心的年輕是――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善待他人、不害怕學習和接收新的事物當然還要懂得保護自己,這樣的人是我目前看過最優秀的人,因為樂觀和不怕失敗是難能可貴的。

話說沒錢也有排遣無聊的方式,看書、聽音樂、看電影、運動,都可以讓人心靈富足。宇宙形成不變的定理,由「成住壞空」演變而來,換句話說沒有永遠的好當然也沒有永遠的不好,人的身材都沒法永遠保持一樣了,怎能要求其他大小事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思呈現。好好享受所有美好的當下也接受所有的不好。

所以我享受現在心靈富足物質缺乏的短暫時代沒朋友可以一起吃吃喝喝so what,立馬推薦一部其實是去年的劇《咱們結婚吧》共50集,是一部溫馨感動又符合我們生活中的真實狀況,雖然我很少看陸劇但這部拍得不錯,讓人重新思考人和人之間相處上拿捏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好人不會刻意裝得自己有多好,好人絕對不是一眼就讓你看出他是好人,通常外表有脾氣有冷淡有距離但他卻真的會為你做多少事……

表面的美好或許是要隱藏不美好,表面的不美好或許是因為要隱藏自己曾經在胸口留下的傷口

p5636032a46129065  

 

 

 

劇情概要

楊桃是一家四星級酒店的大堂經理,三十二歲,漂亮有氣質,卻因為被相戀五年的男友騙情騙錢,而淪為大齡剩女。在母親薛素梅的精心安排下,楊桃身邊不斷出現相親的男士,用各種方式接近她,甚至到她工作的酒店來相親,令楊桃不堪重負,還影響了工作。母女倆也因此鬧得很不愉快。

楊桃在姐夫段西風的介紹下認識了在民政局離婚登記處工作的果然,順從父母心愿當上了公務員的果然,業餘時間裡還是兼職寵物攝影師。三十五歲的果然工作穩定、外表周正,看似好老公的最佳人選,實則是一名恐婚男。這與他從小就生活在母親馮蘭芝和父親無休止的爭吵聲中有很大關係。果然對婚姻有著深深的恐懼,並已準備好一個人過一輩子,無奈朋友西風介紹的相親不得不去,本以為只是形式上的走過場,不料兩人竟互生好感。

楊桃正準備對果然敞開關閉已久的心扉時,偶然發現果然竟是恐婚一族。在悲憤之餘,桃子開始面對現實,毅然同意了薛素梅安排的相親活動。桃子的相親舉動刺激了果然,他使出渾身解數,一次次攪亂桃子的相親,但內心卻還無法擺脫對婚姻的恐懼,遲遲無法下定娶桃子的決心。桃子對果然也是又愛又恨,無法完全放下。

果然和桃子的交往過程中少不了兩家人的聲音。兩位母親薛素梅和馮蘭芝都是強勢的性格,又因為誤會結下樑子,互看不順眼的兩人處處為難對方。這給果然和楊桃本來就坎坷的感情之路添加了無數波折。在看見果然發表在報紙上的恐婚宣言後,馮蘭芝老兩口終於認識到了兒子懼怕婚姻的癥結正是吵吵鬧鬧過了一輩子的自己。馮蘭芝決定改變自己給兒子做榜樣,她主動向楊桃一家示弱,並允許果然和楊桃戀愛。但馮蘭芝又擔心楊桃成為高齡產婦,因此提出想馬上抱孫子的要求。

楊桃為了和果然在一起,放棄了去法國留學的機會,腦袋裡只想著早日造人成功,幾經波折後的兩人對感情重拾了信心,對婚姻也有了全新的認識,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二人幸福地步入了婚姻殿堂。

 

p5636031a147834556  

高圓圓高雅氣質一直是吸引我看她的劇的原因

Screenshot_2014-11-21-15-44-14      Ps:黃海波真的是越老越帥型的,果然射手座還是需要被磨練一下會更有魅力啊!

     

主題曲:《終於等到你》張靚穎

 

片尾曲:《我們好像在哪見過》楊宗緯●叶蓓(常被用來當婚禮歌曲)

 

  精彩剪輯

劇中男女主角在KTV裡合唱的一首歌《為愛相隨》由韓雷和路默依合唱的,是全劇中我個人覺得最好聽的合唱曲,要不是台灣KTV裡可能點不到因為連youTube都找不到,不然真的是很適合熱戀情侶唱的歌啊!曲調聽起來很熟悉,果然是改編自張學友的《你最真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