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而立?

三十歲面臨分手、工作上又是平凡無奇的小資女。

三十歲,事業愛情空空如也好像成為十惡不赦的罪人般

看似什麼都有的親人朋友總是比恩重的父母還會判死刑

聽到的都是老掉牙的話

都幾歲了還在浪費時間眼高手低,還不隨便找個還算好人家的男人成家

還不轉換工作跑道學學技能當 工程師 老師,好像台灣的行業只有師字輩的其他閒雜行業都是多餘的

不然就是

還不省吃檢用多寸錢買房買股買保險  好像這樣才叫理財

 

所以囉……

為了符合期待應該是要要這樣嗎?

隨便有人搭擅就接受囉!

然後立馬回去以前操得半死日出而息日落而作的電子業PM才叫正當行業囉!

現在非得有個伴假日Po上全家福出遊照,一年出國個一兩次才叫人生功德圓滿囉!

 

 

 

這是別人想要的人生還是我的?

人生像照表操課,像機器人般不帶感情的完成任務……

還是在演好萊鄔影集中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呢?

 

我身邊有許多故事……

有看似恩愛完美的家庭,老公卻私底下拈花惹草,老公犯錯被抓到說得都是別人的錯

也有工作狂般以公事為重的同事,每天工作得昏天暗地,除了工作什麼都不是的孤單身影甚至不懂什麼叫做生活

有高學歷的老師朋友,除了會唸書其他有關生活的大小事全不知

 

每個人執着的面向不同,有些人平凡但處處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朋友眼中他一樣發光發熱。

有些人以夫為天,就算過著平凡無趣的家庭生活,看著老公發光發熱也能幸福。

 

雖然我現在才學會愛自己的重要,原來愛自己才能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原來我可以自己在家裡讀本好書聽聽音樂就可以幸福滿滿

原來我不需要Po出完美假象以證明自己多幸福多優秀

因為我只在乎我真的開不開心,快不快樂

 

我的老師哥哥問我說,做替代性很高的工作到處都是,為什麼不回家鄉做也可以啊!

或許換個角度想,替代性很高的工作才是最需要人手的吧!

試問台灣就業市場的高階主管取向,需求應該是最少的吧!爭的人也多,難道換角度想替代性就不高嗎?

 

人的心是單純的,所看的世界就是單純的。

人心是複雜的,世界就是複雜的。

 

重要的是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的生活自己才覺得幸福,自在。

 

看了川北義則的<成功30>,了解什麼是三十代後不該繼續擁有的想法……

 

 

不要讓自己的心靈過於忙碌

對於「不得不做的事」、「不做也無妨的事」、「真正想做的事」以及「一點也不想做的事」,一定要搞清楚。最好對自己不喜歡、不擅長的事敬而遠之,如此一來,「自己到底該做什麼事」將會變得更加透徹與清晰。

不能再找藉口逃離

30歲之後,要努力讓自己成為能控制情緒的人,不要任由情緒恣意爆發。

同時,不要用任何藉口逃避工作。藉口最可怕的地方,就是會讓自己停留在原地。20幾歲時,因為年輕,藉口還能勉強被接受;但到了30歲,就沒有人能接受了。

不該把工作當成生命的全部

磨難或經驗確實會讓一個人變得成熟,但遊樂、玩耍,其實也能成就一個人。

想想看,一個年輕人的談話內容除了工作外,別無其他,那會有多空洞、乏味。

因此,好奇心非常重要,凡事都去見識一下,嘗試看看。擺脫既有價值的束縛,對任何事物保持「興味盎然」的態度,可以讓人生更加豐富。

 

這樣的思維可釐清如何擁有正確的概念,而不是忙從別人的需求。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