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牆期間,心情常時好時壞,明明覺得自己看開了放下了,隔天睡醒又不是這樣一回事。很多人說時間可以療傷,錯,時間是可以淡忘但傷口還是存在,或許會遺忘一段時間可長可短,在天時地利人合時又跑出來喚醒妳傷口的存在。有問題就要解決有傷口就要面對,就像在工作上也是問題放著放著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只會叫人崩潰而已。所以時間是神賜給我們的療傷工具,它只是工具我們只能利用它來面對自己的傷口並檢視和了解自己。

愛自己的人,比較不會受傷是事實。所以療傷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

把重新放回自己身上,接受自己(好的壞的自己都接受)

照顧自己 :該吃飯就吃飯,不管是不是吃得下。也不可以暴飲暴食(療傷需要時間,可沒多餘時間可                       以減肥),而且太胖太瘦都不健康。

                     有個朋友提議早餐吃水果加水煮蛋,中餐正常吃,晚餐吃少少。

                     沒味口時吃水果麥片甚至減肥代餐都比不吃好哦!

                     生病請帶自己去看醫生,天涼加衣服,覺得身體不好可以早睡早起或是最簡單的方式補充                        營養--吃維他命囉。

 滿足自己  :   想休息就休息,想看電影就看電影,想買東西就買東西(當然也不用到揮霍                                            的成度或是無所事事,一般正常人的正常值內)

陪著自己  :     一個人時不要覺得孤單,可以看見鏡中的自己(個人覺得我還蠻耐看的啦!誰不是看久                        就習慣了的臉呢?)

                     陪著自己發呆聽音樂,覺得心情煩躁時就告訴自己什麼都不要想,想壞事倒不如別想事情

跟自己對話:自言自語是跟自己對話的好方式,好像有個人陪在身邊一樣

接受自己好的壞的:好的自己不好的自己都接受,好好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尤其是想要什                                            麼生活,什麼時候才能讓自己開心等等。

讓自己變更好:首先還是要了解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優點有哪些。不管什麼行業要做到頂尖的程度是需要努力和天份的,所以挖掘自己的優點並發揚自己的優點讓自己的擁有個人特色,缺點做修証。

 

其實人人都懂要愛自己才能去愛人,真有幾個人真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嗎?常常做著別人覺得好覺得對的事,但卻不明白我為什麼要這樣做而且並不覺得開心。因為我們只在乎別人卻沒好好跟自己相處沒好好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於是我們只想尋求別人肯定別人的關心,但內心就像永遠補不完的洞,一離開別人的關注我們的時候心就一陣孤寂感。

我的個性一直是遇到事情就慣性逃避的人,因為不知所措不知怎麼解決就先放著不去處理,甚至直接選擇逃離的方式,以為人事時地物改變了,但一樣的事物換星移還是會再次發生,又再一次換醒妳痛的記憶。

我們的心就像個小孩,我們應該陪伴自己的小孩成長並保護它,現在心受傷了表示我們沒有盡到保護小孩的責任。現在重拾愛小孩的責任還來得及,畢竟是一輩子的功課啊!

這次內心受到傷害,其實該檢討的是我自己,隨便看輕自己跟一個不懂珍惜自己的人在一起,而且是以退而求其次,對方條件別太差個性也不納入審視,就算對方一直欺負人的踩我底線,這樣非常不ok的人我根本不該給機會讓他傷害我。慶幸的是我解脫了,現在只是覺得還好他不是我的老公。

 

時代改變下,感情的發展是多樣貌的,很難評斷婚外情的對與錯。但這年頭就是有一堆明明愛老婆愛小孩貌的男人,在外面到處對妹妹獻殷勤不懂節制,招搖撞騙得了便宜就全身而退回去溫暖的窩。

以前我常告誡我的男友,不管我們有沒有結婚,如果以後他愛上別人請大方的告訴我我會離。千萬別美其名愛老婆卻出去玩女人浪費別人青春而不負責,沒人應該是要無條件浪費青春在死會男身上。

如果真的愛老婆愛女友就不應該明知道不能為外面的女人負責還到處玩女人,到處捻花惹草來証明自己優秀是多麼空虛的事,健康的男人應該在工作上找成就感或從嗜好中提升自己。說多愛老婆只因空虛而出來找人愛希望外面的女生崇拜,是多麼不負責不成熟的行為。

我希望我的男友是個好人,真正有領導力的男人需要誠懇負責慈愛,這樣的人不會傷害在乎他愛他的人。

 

至少這次我終於體會到,一個不懂得尊重你的朋友或情人,一而在在而三的侵犯你的底線的人根本可以不用當朋友了,連你的感受都不在乎甚至還踐踏別人尊嚴,這時候應該把他當拒絕往來戶,因為有一就有二。(就像搞外遇有一就有二是一樣道理)

 懂得愛自己的人絕對會幫自己設定底線,底線是防護機制,好好保護自己的小孩就是愛自己的表現。

 附註:讓生命中的好事持續發揮作用

永遠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他交幾個女友玩幾個女人,Who care.我過多幸福比較重要)

你容忍什麼就會得到什麼。(沒設停損點,繼續容忍就會得到委屈合忍耐的事物)

當你那麼做時是否覺得痛苦?痛苦就別做了。

拒絕排斥自己的人。

務必記住:這些都不重要,這些都不重要,這些都不重要(不要浪費時間為過客煩惱,他根本不重要)

善待自己

愛是一種行動(不是選舉時騙人的口號,光說不練只是好看的空頭支票,白痴才信)

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え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